首页 > 学习交流 > 正文
【农民日报】“832平台”启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南阳市供销合作社 阅读次数:

日前,由中国供销集团所属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的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832平台”),启动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项行动。此次活动主题为“严把食品质量关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旨在提高商户规范运营能力,提升商品采购服务满意度,帮助提升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市场竞争力,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活动期间,“832平台”将通过切实开展商品帮扶属性核查、严格规范交易行为、持续开展常态化质价核查工作、加大产品质价监督抽查力度等多项活动夯实质价管控根基,提升采购服务满意度,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为了强化平台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商品采购服务满意度,平台严把商品质量关、价格关,持续开展“双实行动”(实质实价),全面核查平台商品质量、价格,开展“双实课堂”培训,上线“实质实价”系列活动,完善并发布平台质量价格制度。与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合作,做好农副产品常态化质量抽检、检测工作。

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生表示,下一步,“832平台”将积极探索做好“土特产”文章的有效做法,充分发挥政府采购职能,着力构建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长效机制。